[日期:2020-11-2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11月14至15日,民盟中央龙庄伟副主席一行来川调研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工作并出席“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系列活动。在川调研期间,龙庄伟分别会见了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中共遂宁市委书记邵革军,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就盟务工作、盟遂合作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15日,“中国书法 蓬溪雅集”活动开幕。活动以“书润蓬溪 翰墨留芳”为主题,由民盟中央美术院、中共蓬溪县委、蓬溪县人民政府主办。龙庄伟宣布系列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龙庄伟一行在遂宁市副市长雷云,中共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等陪同下,视察调研蓬溪县书法文化和盟遂合作乡村示范区建设工作。

图片2.png

位于蓬溪县城区的白塔公园经升级改建后,目前面貌焕然一新,园内白塔矗立、绿意盎然、人声鼎沸,洋溢着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龙庄伟一行走进白塔公园,在解说人员的引领下来到公园广场、书法文化博览区等地,听取蓬溪书法文化发展历程,了解蓬溪在传承、弘扬书法文化上所作的探索和努力。龙庄伟对蓬溪改建小公园,做实大民生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蓬溪继续以“中国书法城”建设为引领,积极开发“文化+生态、文化+康养、文化+体验、文化+休闲”等文旅融合模式,让书香、墨香成为蓬溪最靓丽的城市印记。

图片3.png

随后,龙庄伟一行走进武引蓬船灌区工程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龙庄伟指出,武引蓬船灌区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也是盟遂合作的重大成果,希望遂宁市、蓬溪县精心组织施工,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早日建成、投入使用,惠及灌区群众;进一步深化盟遂合作,擦亮合作品牌,探索合作新机制,开辟合作新途径,取得合作新成效,共同谱写新时代盟遂合作新篇章。

图片4.png

图片5.png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张力,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军,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及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遂宁市委和蓬溪县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