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01]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10月29日至30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率队来乐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文旅发展情况”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平参加调研;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民盟乐山市委主委、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陪同调研


会议.jpg



座谈会书面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介绍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乐山发展情况情况,参与调研的民盟界别委员、乐山骨干盟员围绕调研实际,分别发言。

赵振铣.jpg

赵振铣表示,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背景下,聚焦省委中心工作,进行文旅发展专题调研、建言献策,时机正好、意义重大。乐山是四川文旅发展中一个重要的“样本”,这里文化资源丰富、旅游优势明显,大有文章可做,为各地提供了很多可推广的文旅发展经验。在此次调研中,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方面,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

赵振铣指出,在发展旅游的过程中,要有实实在在的抓手。要正确认识文旅之“变”,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等逐渐改善,游客对旅游的需求也逐步上升,作为文旅大市,乐山要积极发展多元的旅游产品。要深刻领会旅游发展要素中传统与现代的关系,注重文化内涵的深度挖掘。要平衡处理地方特色与服务质量的关系,通过旅游服务质量的提升,增加景区旅游舒适度。要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巴蜀文化旅游走廊重要旅游目的地的过程中打好“文化牌”,讲好“乐山故事”。要正确处理旅游发展中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做到政府有为、市场有效。

会议2.jpg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还前往了犍为县世界茉莉博览园、罗城古镇,沙湾区沫若戏剧小镇,市中区苏稽古镇等我市重点文旅项目实地考察,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景区运营、发展情况。

调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