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01]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陈明尧


照片.png

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为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学校发展中的作用,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统战部于11月4日召集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召开座谈会,为学校“十四五”发展建言献策。全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近3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斌主持会议。民盟盟员罗洎、陈明尧、屈智宁、江毅、叶光斌、黄靖和康振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盟员围绕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面临的形势与机遇、挑战和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提高政治站位,把自己的职业发展与学校事业发展衔密结合就如何发挥文科智库功能,科学制定学校理工科和人文社科的评价标准与发展策略,使各学科齐头并进,共促学校跨越式发展;怎样做好学校继续教育的发展规划和学校师生比要求的成教学生规模的顶层设计;修订现有的非学历培训的相关制度,借鉴学校科研政策,引入奖励机制激励各学院做好非学历培训工作,做大做强学校的非学历培训;让学校发展目标与增强全校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目标融合、方向一致;进一步完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激励机制政策,为项目立项老师创造更好的科研硬环境和软环境;如何发挥学校轻工、化工的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有科学性、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座谈会让盟员进一步认识到学校“十四五”规划,事关学校发展,事关全校师生切身利益,在学校发展战略、发展布局等重大问题研究上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发出民主党派的声音,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的科学性、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积极建言献策,提供有力的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