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10]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作者:德阳市委中江总支 林玲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中江所有扶贫干部按照“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继续攻坚克难,不停息,不放松,对标再梳理,查漏补缺,为顺利迎接省检国考做好全面准备。

  她是所有帮扶干部中的一员,进入帮扶工作最晚,接手的却全是棘手的老大难困难户。2018年11月接到医院扶贫办公室通知,增派她负责中江县回龙镇长沟新村2018年新增贫困户的帮扶任务,当她第一次在村干部陪同下入户走访了解后,才知道她要帮扶的对象全是孤苦无依的五保特困老人,其中有3户精神异常的老人,居住困难,清洁卫生特差,特别是有轻度老年痴呆的游大娘像居住在垃圾堆里,让她内心震惊和难受的同时也深深地触动了她那颗善良而柔软的心,此后两年多的每个扶贫日,走访日,无论是风霜雪雨还是烈日炎炎,无论是山路崎岖还是道路泥泞,无论是面对精神异常的他们还是蓬头垢面的她们,她从不厌恶从不嫌弃,总是用她那颗柔软的心给予她们温暖和关照、用她的实际行动去帮扶、去改变..........。她就是民盟中江医卫支部盟员,中江县人民医院大内科护士长林玲。

MD`WCNO1PTJO$BKP4[@05%T.png

  11月9日,她和所有扶贫干部一样接到了迎接脱贫攻坚工作省检、国考成效汇考的通知,这是一次对近5年扶贫工作的重要检验,时间紧任务重,各级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县扶贫干部务必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重视迎检工作,不走过场,不走形式,切实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整改落实,顺利迎检。她和所有的扶贫干部一样开启了5+2的超常规模式,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逐户排查,每天早出晚归,入户走访慰问、强化政策宣讲、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再次核算收入、帮助做清洁卫生等。

  11月15日早上7点准备下乡扶贫的她突然腹痛,可想到离省检只有一天多时间了,她没有告诉一起扶贫的同事,继续坚持下乡走访,后被同行的同事看到她弯着腰走路而且脸色不对才知道她生病了.......

XS0WUQJNEY$7PC{_V91MQXG.png

  11月17日早上7:42分,在村上等候省检的林玲接到了通知,她的扶贫对象之一87岁精神异常轻度老年痴呆的游大娘被抽中接受省检考核,其实在村干部的心里他们是很有信心的,因为这两年的扶贫工作村干部都看在眼里,对她的扶贫成绩首肯有嘉,可对一直扶贫工作认真负责、任何事都亲力亲为、要求完美的她来说,心里还是有点压力和小紧张,毕竟两年多的扶贫工作成效检阅在此一举,更何况此次抽查的结果将代表她所在扶贫小组的扶贫成绩,这可马虎不得,千万不能给小组丢脸。于是她早饭都没顾不吃就赶往游大娘家里,因为两年的扶贫相处她对游大娘已非常了解,担心她又跑出去了。果不其然,不仅人不在家,就连前几天给她买的米、面、蛋、油、蛋糕、衣服等被她藏到别处去了。好在这两年多下来她比较熟悉老人家的习惯和动向,终于在一块菜地找到了她,并把她藏匿的东西一一找了出来,等一切收拾妥当已经快中午一点了,听说检查组人员一点半到现场,只好让同组扶贫的同事帮忙带了一包方便面过来充饥。下午5:20省检专项考核圆满结束。

  除了扶贫,她的本职工作是医院的一名护士,连续10余天早出晚归超常规的扶贫工作已经让她身体出现不适,可本职工作的任务却还需要她去完成和处理。11月20日省检还没结束,天还没有亮她又赶赴德阳参加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德阳市护理学会分队成立大会。11月21日早上5点半她又赶赴成都参加医院安排的秋季校园招聘。11月24日一早又忙着参加县质控分中心安排的全县护理质控检查,中午她就觉得自己的身体越来越不舒服,下午她向单位请了假前往华西,那是因为她4年前就发现的甲状腺囊肿越来越大需要手术治疗,预约挂号到25号上午请专家诊治和联系手术事宜。

  11月25号9点多,她因为身体不适发了一夜的烧,刚进华西门诊还没见到预约的专家,就突发心绞痛被送到华西急诊胸痛中心,经过医生的及时抢救治疗转危为安,医生告知以后要注意休息别太劳累。

D5`F]IXTZTFPRUELVZX$]TG.png

  11月27日,还在华西医院完善手术前准备的她,看到医院扶贫群里发出迎接国考的工作安排,毫不犹豫地从成都返回单位,她希望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时刻站好最后一班岗,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不忘初心,坚持坚守做一名有担当的扶贫人、民盟人、卫生人,继续行走在扶贫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