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10]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顾涛

1.jpg

12月8日下午,2020年第二期“川盟讲堂”在成都举办。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提高也伴随着心里压力的不断增大,近一年来新冠疫情的爆发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不可预见的困难,人们的心里平衡很容易被打破,心里疾病也呈现高发态势。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商务系旅游系系主任,副教授,应用心理学博士,工商管理博士、博士后,民盟四川省直属工委联合支部主委彭力立,在此次讲座中给我们带来“情绪管理与心理调节”的专业指导。

 

2.jpg

3.jpg

她首先从压力的产生到压力的种类,压力与健康的关系以及压力的释放和自我调节等方面全面阐述了进行心理舒缓调节的重要性,并列举了与压力相关的猴子实验。她强调,压力人人都有,一点压力都没有并不会让我们有非常幸福的感觉,那我们要做的就是增强自我心理减压和调节的能力,首先要正确评价压力,然后重新调整自我角色,到最后的增强自我心理减压能力。课堂上还插入了互动环节,使得与会人员与彭教授进行了更为充分的心理交流。

民盟成都市委、省直属工委、民盟四川省委机关、民盟成都市委机关以及部分离退休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彭力立教授的授课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

讲座由民盟四川省委二级巡视员姚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