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12-14]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12月11日,广安民盟2020年度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金福酒店聚福厅召开。各县委、总支、广职院委员会、直属支部分管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参政议政信息员、部分不是信息员的社情民意信息作者及民盟市县两级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民盟广安市委主委贺宗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殷云主持会议。

1.jpg

会议通报了2020民盟广安市委在两会履职调查研究、社情民意及论坛征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下阶段参政议政工作建议。通报指出,2020,广安民盟在各级盟组织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扎实认真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2020年广安民盟2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5件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配合民盟中央、省委开展5个重点课题调研;160余条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盟省委采用,其中2条获省领导批示、2条获市委领导批示;1篇论文获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一等奖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

4.jpg

会上,贺宗飞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度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工作中仍然存在领导表率作用发挥不足、盟员参与度不够等问题。他要求,一是各级组织要更加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职;二是“后进”组织要奋起直追。组织要做好安排督促工作,领导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三是机制要更加完善,要进一步完善组织发动机制、人才培养机制、参与机制和评价表彰机制。推动广安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2.jpg

殷云就当前参政议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自我加压,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完善信息员队伍,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三是要及早谋划,抓紧抓实2021年各项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