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04]
文章来源:民盟眉山市委会
作者:每蒙伟

  


    “叔叔、阿姨们,谢谢您们关心我!”眉山市彭山区保胜中学初二学生张靓颖说,“我一定会好好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2020年12月29日,民盟眉山市彭山区总支到偏远的保胜中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民盟彭山区总支按照保胜中学需要,为学校送去两台彩色双面打印机。民盟彭山区总支副主委、省级骨干教师、彭山一中高级教师杨静与保胜中学初三教师座谈,就复习迎中考工作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民盟彭山区总支副主委万里行结对帮扶单亲贫困女孩张靓颖,“张靓颖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父母离异,家境贫寒,不能因为贫困而失学。”万里行说,“我每期都资助她一部分生活和学习的费用,直到她完成学校教育为止。”

民盟彭山区总支主委唐建超说:“农村教育烛光行动’是民盟中央倡导的,旨在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我们基层盟组织力量有限,好比萤烛之光,但我们希望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