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07]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近日,民盟中央对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及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民盟广安市委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殷云、雍剑波等同志获“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民盟广安市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抓住意识形态主阵地不放松,传承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创新宣传手法,通过全方位宣传,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化利用资源,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在宣传内容上,紧扣民盟中心工作,在宣传形式上,采取提质扩面、多点突破的办法,做到传统媒体、新媒体、参阅简报等媒介载体全覆盖,通过今日头条、新浪网、腾讯新闻、网易新闻、四川法治报,省委统战部网站、微信公众号,民盟中省网站、微信公众号,《四川民盟》杂志,四川长安网、广安长安网,广安日报、广安统一战线网站、微信公众号,广安民盟简报、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多媒体平台同步宣传,多元化推广宣传民盟广安市委工作和盟员先进事迹,不断提升宣传效果,树立了民盟良好形象。

   2020年度,广安民盟在各级盟组织领导的示范带动下,基层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扎实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广安民盟2件提案被列为重点督办提案,5件提案被表彰为优秀提案;配合民盟中央、省委开展5个重点课题调研;160余条次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盟省委采用,其中2条获省领导批示、1条获市委领导批示;1篇论文获民盟中央法治论坛一等奖并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以树品牌为目标,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各级民盟组织社会服务质量和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共开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社会服务200余场次,树立了民盟义诊、“烛光行动”、社区服务等特色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在助力“脱贫攻坚”决胜战役中也发挥了积极作用,获得了盟省委的点名表扬。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广安民盟将以此为契机,开展主题征文、书画展出等纪念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盟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同,为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