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13]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每个人都希望与家人团聚,但是总有一些人选择了远离故乡,在他乡漫长的路上跋涉。因为他们心中,怀着让更多人生活得更好的梦想。

扎根基层    立足本岗

   2017年7月,作为“传帮带”人员,泸州民盟盟员王振龙医生开始扎根边城叙永的生活。从下派开始,王振龙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每天早晨开始,查房、讨论病情、制订治疗方案、做手术……

   怎样才能进一步加强医联体建设?如何提升叙永县中医院骨伤科的学科建设水平?王振龙医生在繁琐的医务工作中见缝插针思考着一个又一个问题。

   “传帮带”的精神就是要把基层医院学科水平带起来。咬定了这一目标,王振龙从着重加强建设重点专科入手,带领科室拓展新业务,创新性地将科室分为两个亚专业小组。“星光不负赶路人”,终于,王振龙带领科室先后于2017年获得优秀团队奖,2018年获得医疗安全奖、技术创新奖,取得全院业务收入增幅第二名、手术台次增幅第一名的好成绩,还于2019年获泸州市职工民主管理示范班组称号。2020年底,科室创立的科研小组完成了市级课题结题一项,联合申报省级课题一项,发表中文核心两篇,省级刊物数篇。

   一项项荣誉承载着王医生和团队的努力与付出,他却说他最开心的,是科室的进步,受益群众的笑脸。

10b9528d8f791484d90ec6d2f9733e0.jpg

大爱无疆   为爱远行

   从入驻叙永县中医医院骨伤科起,王振龙总琢磨着要让更基层,更广大的群众受益。于是,他一次又一次组织医护人员到乡镇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一回又一回为患者提供免费诊疗、疾病咨询,普及骨伤科保健知识,他的心中始终装着要让偏远地区的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这个执念。

   一次在水潦彝族乡的义诊活动中,遇到了两位小朋友,她们没有爸爸妈妈,全靠80多岁的爷爷、奶奶抚养,其中一位小朋友还被病痛缠身,患有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看到这两位小朋友,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无不感慨万千,王振龙当下决定,要帮助他们。就这样,叙永中医院骨伤科全体医护人员现场为两位小朋友进行了爱心募捐,此后,护士姐姐们还带来了许多衣物、书本和生活用品给两位小朋友,他们的爷爷紧紧握着王振龙主任的手,感动不已。

e21c9a7963f5c97c05c7b8a54348ec1.jpg

   王振龙说:“盟员的身份对我是一种鼓励和鞭策,它提醒我要尽己所能,为这个社会做贡献,民族团结是国家的需要,也是所有老百姓的需要,我的努力哪怕只能帮助到一个人,那也是有价值的。”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王振龙作为民盟盟员,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用一颗赤子之心唱响民盟成员的奉献之歌。

c4bcf44051ac57238b2e45728c81420.jpg

   这就是一名普通泸州盟员平凡的故事。在这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日常中,藏着王振龙最诚挚的期许,那就是在琐碎点滴的基层工作中,在稳步推进社会主义建设的每一步中,坚定地同中国共产党共历风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共襄伟业,实实在在扎根于基层的土壤,心心念念让医学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