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8-02-02]
文章来源:川盟宣
作者:

近年来,我省慈善监管体系更加完善,社会公信力稳步提升,慈善氛围日益浓厚,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项目。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首届“四川慈善奖”获得者的决定》,民盟盟员熊方军同志荣获“最具爱心慈善个人”奖。

    在教育文化慈善方面,熊方军长期资助贫困大学生100余人,累计向欠发达地区的小学、中学、高等院校、教育学会、棋类运动协会、羽毛球协会等机构捐资十余次,涵盖的地区包括双流、仁寿、岳池、射洪、南充、眉山、西昌、成都、雅安等地,捐赠金额逾1200万元。在灾后重建方面,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熊方军及时向灾区捐款捐物120万元用于灾后重建,先后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四川民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3年芦山地震,他再次捐款200万元用于灾区建设。在建设扶贫方面,2011年向双流三星镇捐资50万元用于新农村建设;2013年,他亲赴广安进行扶贫慰问,向当地捐助了电脑、空调多台以及书籍数百本。在推动民族地区建设方面,2012年向凉山彝族自治州捐赠了100万元用于“板凳工程”,捐资50万元用于凉山四小修建电化标准教室;2016年向平武县阔达藏族乡人民政府捐助扶贫款10万。同时,他还积极支持国家大众创新和万众创业政策,于2010年向四川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资10万元,用于鼓励创新创业的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熊方军从事慈善事业13年,合计捐赠现金2300余万元,参加慈善活动累计时间达1300余小时。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面对荣誉,熊方军依然保持一贯的谦虚与谨慎,他说:“非常高兴及荣幸能获得首届‘四川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个人’。感谢党和政府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和成长机遇,使我有能力回馈社会,感谢四川民盟的推荐,使我有机会能得此奖项。作为一名企业家及研究员,我将继续积极履行自身和企业的社会责任,热心慈善事业,关注教育发展,关注精准扶贫,为我省经济社会民生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