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14]
文章来源:民盟自贡市委
作者:陈应浩

111日上午,民盟自贡市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向全市各基层组织下发关于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

3.jpg

《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民盟自贡市委要求全市盟员:一是要将学好、弄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保证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新的《条例》精神的指向走;二是在开展工作中进一步悟透、做实,继续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加深对民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认识,认真研究参政议政的思路、目标任务和重点方向,不断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发挥民盟界别优势,建言献策;三是明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70周年,同时也是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自贡市委要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共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为我市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贡献民盟力量。

自贡市一级巡视员、民盟自贡市委主委石岷嘉强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新环境下的新作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时代特征。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负重前行,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经受住重重考验、战胜了重重困难,取得了重大成绩。站在2021年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发挥民盟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为奋力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胜利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