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孙怡  摄.JPG


在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民盟宜宾市委共提交了11件集体提案。

其中《关于加快推进宜宾学院建设宜宾大学工作的建议》提出,宜宾市已将三年内建设“宜宾大学”列入宜宾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决定和宜宾市“十四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将“宜宾学院”更名“宜宾大学”的发展路径,启动了以“申硕”“升大”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核心的“对标竞进”活动。但依据国家教育部“升大”的相关指标要求,宜宾学院要按照常规,仅凭一己之力在三年内实现“升大”目标是不可能的。只有在省、市党委、政府的特别支持下,举全市之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方能创造奇迹,变“不可能”为“可能”。

民盟宜宾市委建议:一是市、校共同发力,将宜宾学院“升大”正式列入四川教育“十四五”规划;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三是完善建设方案;四是主动学习借鉴;五是补齐“升大”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