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1-25]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孙怡  摄.JPG

在政协宜宾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民盟宜宾市委共提交了11件集体提案。

其中《做实做强宜宾技师学院 创新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模式》提案提出,宜宾技师学院(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是宜宾市培养高质量发展所需技能人才的主阵地,做实做强宜宾技师学院,创新发展模式,对于推动全市中高职教育一体化发展改革,具有明显的优势和示范意义。宜宾技师学院自挂牌成立以来,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也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离做实做强技术学院的目标差距较大。目前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的资源配置难以承载中高职教育一体化发展的办学要求。

民盟宜宾市委建议:做实做强宜宾技师学院,创新中高职一体化发展模式。一是高起点谋划中高职一体化发展路径;二是高标准建好宜宾技师学院(宜宾市职业技术学校);三是高效率解决技师学院当前办学面临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