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04]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1月30日上午9时,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成都开幕。1月30——31日下午,泸州代表团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住泸省人大代表、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杜旭林在讨论时发言。

03b600a1a684e24ec1b88d0aaa20eff.jpg

   杜旭林建议,一是规划并启动建设川南渝西城际铁路泸州至江津段,强化泸州与重庆互通互联,推动泸永江地区试行金融、能源、电信、医疗等行业跨行政区服务;二是依托天府大道南延线,规划建设成都经自贡至泸州港大件运输公路,支持泸州打造长江上游航运贸易中心;三是加强川滇、川黔省际交流合作,以赤水河流域综合保护开发项目为抓手,探索跨省际实现乌蒙山区域连片同步发展,实现共同巩固脱贫共建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四是与重庆合作研究制定适用于川南渝西承接产业转移的相关政策,共同加大对承接产业转移创新示范区的要素保障和协同创新政策支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