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06-17]
文章来源:
作者:

民盟各市(州)委、省直工委、直属巴中总支:
    民盟中央拟组织编写《民盟编年史(1941—1949)》,民盟四川省委将负责编写四川省部分。为保证编写工作的顺利进行,与市(州)相关部分将由市(州)民盟组织安排编写,并汇总到民盟省委宣传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稿件起止时间:根据四川解放时间,本书编年界定为1941年3月19日至1950年8月(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成立前有统一建国同志会活动的市州可将相关活动纳入稿件之中,解放较晚的市州可将稿件内容截止到当地解放之时)。
    二、编写辖区范围:稿件撰写范围以你会现辖区为准,如辖区范围有较大变化,应适当兼顾历史沿革。
    三、稿件内容:主要包括当地民盟组织以及民盟领导同志、知名人士的工作、活动情况,民盟总部及总部领导在辖区内的活动也要详细写入。
    四、稿件结构:
    1、当地民盟组织的历史概述,一般在2000字左右。
    2、盟史正文。以年月日为序,按照“一事一条”的原则。直陈其事。能确定年月不能确定日的事项,置于该月之末。能确定年份不能确定月的事项,置于该年之末。
    五、撰写要求:
    1、撰写稿件之前要做好充分的资料收集工作。要充分利用当地的各级档案馆、图书馆所存的档案资料、民国书籍报刊以及国内外出版的相关民国人物传记、年谱等资料,充分吸收国内外学术界对中国近现代史特别是民盟历史研究的最新成果。
    2、稿件撰写要力求全面、准确、客观,尽可能多地引用第一手资料,不做或少做评论。有价值的原始材料要不厌其烦,尽可能多地征引原文。如不同出处的史料有矛盾或不一致时,可在注中指出或加以辨析。
    3、稿件要符合编年史体例要求。编写时可充分吸收近年来各地盟史编写的成果,但切记照搬照抄,尤其是不要把编年史写成大事记。
    4、稿件要符合学术规范,所有引文必须标明出处,引用别人研究成果要加以注明。
    5、青年党、国社党及其代表人物在脱离民盟前的活动也要纳入稿件撰写范围。
    六、交稿时间:2016年9月1日。
    联系人:李理
    电  话:028—82820563
    邮  箱:mmxcc@sohu.com

                                                                          民盟四川省委办公室
                                                                               2016年6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