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18]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傅全清

光阴似箭,岁月奔涛。万物轮回自有不息之情,时代的黄钟宏声,只有用我们之心相碰撞敲。

正值牛年春光明媚,风华气盛,百花吐妍,万紫千红,满目芳菲之际,我们豪情满怀迎来了中国民主同盟八十周年华诞。此时此刻,我们春潮涌动,热血沸腾,沉浸在无比的欢乐和喜庆之中,无限敬仰和诚爱之心在绽放闪烁,心潮逐浪高。我们同心欢呼,我们齐声歌唱!歌唱我们伟大的党,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响彻云天外!

中华崛起屹立东方聚神韵,神州腾飞超越世界气雄豪。“民主之国,光明在望”,我们为之奋感骄和自豪!

立盟为公,参政为民,树立远大目标;关注民生,奔走国是,拳拳报国,赤胆忠心闪耀;民主之澜,卷起了磅礴的时代洪流大潮。风萧萧兮有异响,龙腾虎啸;云漫漫兮有奇色,砥柱触天,气冲九霄。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庆华诞,巍巍昆仑,雄伟泰山为之荣耀,三山五岳为之敬仰折腰,五湖四海为之献上礼赞的歌谣。滚滚黄河,浩浩长江,为之腾涌起颂歌激越的浪滔;国色天香的牡丹领万卉,为之祝福妖娆含笑!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民族英雄主义精神伟大崇高。受命于乱世之秋危难之中,立天地之心生民之命,以匡国致君为己任,以安民济物为心期,以民为本,匡扶正义治国行道。拯斯民于水火,抗曰救国于危亡,挺身而出,共赴国难唤风雷起狂飚。何惧倭寇豺狼当道。为追求光明幸福,为推翻三座大山和蒋家王朝,正义浩然不屈不挠。何惧那白色恐怖残酷镇压?何惧那带血的屠刀?何惧那铁镣手铐囚身的地牢?何惧那吃人的虎豹!

在统一战线的伟大旗帜下,坚持与共产党血脉相连,亲密合作,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凝心聚力,肝胆相照。始终紧跟党,砥砺前行不动摇。

中国民主同盟已走过了八十年的苍桑岁月,走过了光辉历程。漫道雄关,风雨砥砺前行一路走来。中国民主同盟为民族解放、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民主和,为新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等都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作出了巨大贡献,取得了伟大成就。铸就伟业辉煌,永载史册。

八十光载,难忘峥嵘岁月,我们深切缅怀黄炎培、张澜等老一辈的革命家,深切缅怀李公仆、闻一多等无数先烈,他们伟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永垂不朽,激励我们奋勇前进,革命浩气冲云霄。

八十光载,鲜红的历史,英雄的足迹,写下了光辉灿烂的雄伟壮丽篇章而光耀千秋!

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我们深为之感到莫大的欢欣鼓午,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迎华诞,福音相续传捷报;红旗飘,鼓角齐鸣,人欢马叫,园梅海棠丛中华,心中荡起春潮;

庆华诞,黄钟宏声震长空;迈步新长征,鼓角鸣,嘹亮军号,队伍阵容士气豪。

寄深情,歌吹沸天,礼赞至臻至伟崇高;无限祝福,弥增自尊自爱自强,更加奋勇迈向族复兴大道;国运昌盛,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江山多娇,风景这边独好!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催人奋进。我作为一位中国民主同盟的老盟员,年逾古稀,牢记使命,初心不改,更加要坚定革命信念,风雨不动摇。学问与知识是立身之本,但学会做人最重要。"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无为叹衰老莫过心死成灰。壮心未与年俱老,余生还有绵薄力。欲与梅花留一曲,共将长笛管中吹。

中国民主同盟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在统一战线的旗帜下,坚持党的英明正确领导,继续发扬光传统,与共产党亲密合作,守望相助,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我们只有同心同德,并肩同行,凝心聚力,才能真正实现民族复兴,共筑追梦。

我们只有认真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好各项调查研究工作,才能真正在建言献策当好参谋,才能更好关注民生,为国是奔走。

万物葵向红太阳,天下归心共产党。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中国这艘稳向的航船,一定会乘风破浪,胜利到达理想的彼岸。

欲穷千里目,更上万景楼。我们要争取更大的光荣成绩敬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献礼!

 

 

民盟乐山市沙湾总支盟员付全清

辛丑年正月初六于沫若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