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2-23]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在民盟市中区支部成功换届之后, 新年伊始,支部委员齐聚一堂,于2月20日下午在内江花逸酒店4楼召开了支委会,专题讨论全年工作计划。会上就各自分管和负责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各抒己见、出谋划策,会议开得热烈且很富有成效。会议研究并明确了2021年民盟市中区支部具体四大项重点工作。

市中区工作布置会照片.png

一、注重学习引领,加强思想宣传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组织盟员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重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组织开展好诗朗诵、徒步健身、抖音祝福视频拍摄等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活动。积极探索市中区盟员之家的建设,使其成为广大盟员继承传统、凝心聚力的重要载体。

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参政党职能。继续做好政治协商工作,扎实推进各项调研,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重点就中医药基地建设、城南新区建设、职业教育产业化等课题开展深入研究。

三、发挥优势特色,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持续推进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继续做好“爱心送考”、“爱心接力妈妈”等帮扶品牌提质增效。深入推进社区服务工作,走进社区开展民法典义务宣讲活动。实施烛光行动,动员有条件盟员送教下乡,送教进学校。

四、全面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多渠道发现人才,发展2名新盟员,做好入盟盟员培训教育。优化人才队伍结构,为优秀骨干盟员搭建成长平台,为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使用打好基础。

最后,张建新强调,今年是新一届支部工作开局之年,大家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崭新的工作面貌、务实的作风搞好民盟工作。力求找准着力点、抓住“牛鼻子”,实现“点上有突破、面上有创新、整体上台阶”新格局,要在区级民主党派组织中作表率、走前列。要将支部的全年工作做细做实,列出时间表,明确牵头人。充分发挥民盟人才优势,为助推全区“十四五”良好好局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