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1]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谭英姿

图片1.jpg

2月26日3月1日,政协雅安市四届五次会议、雅安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召开。吴德、何海、徐怀亮、陈菊丽、曾蓉、祝贵全等26盟员政协委员,彭学松、蒲丹惠、洪缨、黎强、张琼等11名盟员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出席了会议

在政协会期间盟员委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徐素君代表民盟市委在市政协大会作《关于进一步加强雅安文教新城城市建设管理的建议》口头发言,民盟市委提交大会书面发言材料《以园区基地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市校深度合作》在联组讨论会上,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代表民盟雅安市委作了《关于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建议》的发言,民盟市委提交了《深化产教融合, 服务我市产业发展》的书面发言材料。

市委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文教新城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等4件集体提案。会议期间,盟员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协商议政,聚焦绿色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医疗等问题,向大会提交个人提案30件,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引起了各方面的高度重视和新闻媒体的热切关注

在人代会期间,盟员代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特别是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建言献策。11名盟员代表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康复护理、健康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为康养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的建议》等建议9件。

两会期间,庹庆明、陶建辉、杨虎、黎文等代表和委员接受市级媒体采访报道。

            稿:谭英姿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