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1]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222——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市两会期间,泸州民盟与会的36名政协委员、7名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精心准备、积极献言献策,热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以及市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4addc216c1fe8333770664b557fea43.jpg

据统计,两会期间,民盟泸州市委提交集体提案5件,盟员委员、代表提交个人提案、议案建议56件,内容涉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区域医疗健康中心建设、职业教育发展、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创建、社会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管理等方面,其中,符合条件并案后立案22件,充分发挥了民盟泸州市委会的参政议政水平,发出了民盟好声音,展现了泸州民盟绚丽风采,为助推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盟员在小组讨论上发言.jpg

据悉,2020年泸州民盟3件提案被市政协列为重点提案,6件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7名盟员被市政协表彰为优秀政协委员。采取泸州民盟+”模式,开展专题调研10余次,参与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关于构建高效率治理体系,促进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健康发展的建议》成果获得习近平、李克强等中共中央领导的重要批示。

民盟泸州市委主委杜旭林要求,全盟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忘初心,做到立心、立志、立身、立言、立行,继续加油,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