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谭英姿

微信图片_20210311170230.jpg

十三届全国人大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次会议分别于34日、35日在北京开幕。雅安盟员全国人大代表庹庆明、全国政协委员吴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满腔的履职热情参加会议

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委员、民盟四川省委委员、民盟雅安市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提交了《关于动物种业自主创新提质增效的建议》、《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组织 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等3件提案。

作为四川农业大学的校长,吴德长期关心关注农业农村发展振兴,他建议:开展高质量畜禽种业自主创新,切实把核心种源握在自己手里;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实现“旱涝保收宜机作业高产稳产”;打造高水平农村经济组织,让乡亲们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全国人大代表、民盟雅安市委委员、民盟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主委、雅安市雨城区第二中学校长庹庆明在十三届全国人大次会议期间,聚焦教育、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法律援助、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医疗、完善生态补偿机制等焦点热点难点,提交了《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中增加‘男性配偶陪护假’”的议案》、关于统筹优化两条城际铁路为“渝雅铁路”项目  构建成渝经济圈交通枢纽的建议》、《关于加强0-3岁托育工作,分地区、有步骤地将其纳入学前教育体系的建议 》、《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学校负担的建议》等议案、建议共19件

在《关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中增加‘男性配偶陪护假’”的议案》中,庹庆明建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章“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中增加“男性配偶陪护假”,明确男性配偶在育儿方面的家庭责任和享受一定时间看护、照料对方的权利。

吴德、庹庆明提交的提案、议案、建议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光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教育报》《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川观新闻》《雅安日报》等媒体对他们所提建议的内容进行了报道。

 

(撰稿:谭英姿    审稿: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