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8]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3月8日下午,民盟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一行赴武侯区簇桥街道办开展社区“微脑”建设实地调研,并赴锦城社区开展交流座谈。民盟金堂县总支主委、金堂县行政审批中心主任袁小强, 民盟武侯区总支副主委、及目眼科医生集团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屈直,民盟武侯区总支副主委、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一级主任科员刘翼欧,民盟武侯区总支委员、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占梦来,民盟高新区科技支部主委、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四川省党外智库专家朱小军,金堂县行政审批局副局长陈军,大数据管理科科李薇,锦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鑫和盟市委研究室相关同志及盟内外行业专家等十余人参加调研,簇桥街道办和锦城社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簇桥街道智慧治理中心的运行使用情况,听取相关介绍,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占梦来、袁小强、朱小军、屈直、刘翼欧、陈军、李薇、李鑫分别围绕社区“微脑”在基层应急治理与社区服务中的设计理念和思路,政府在智慧治理领域的探索,行业标准的制定以及基层治理中数据共享的困难等相关问题先后发言。

image.png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何立新指出,作为“城市大脑”在社区中的体现,以社区数字化平台为载体的社区“微脑”是社区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也是未来社区治理创新的重要着力点,民盟成都市委希望就社区数字化建设,基层治理数字化转型,标准体系建设,应用场景建设和数字化管理机制方面做深做实调研,希望各位专家积极支持盟市委调研工作。(陈卓 李蕤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