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2]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顺庆总支

2F6Y98Z]GTZYL4ZUD}MUO$8.png

3月13日,民盟顺庆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客观总结2020年盟务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总支主委何姝睿分享两会高频词汇。“高质量发展”“生态”“绿色GDP”“党史教育”等系列词汇,让盟员看到了党中央在新的历史交汇点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更加坚定了盟员“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顺庆区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区政协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蒲鹏程书记在政协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详细阐述了顺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背景意义、战略路径和抓手支撑,描绘了“1353”发展战略的详细内容与具体举措。会议强调: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是区委对发展大势、发展取向、发展阶段的精准把握,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为全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还听取了各支部2020年工作总结,部署安排了盟总支2021年主要工作:围绕区委“1353”发展战略,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切实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发挥优秀人才聚集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义诊义教、乡村振兴等工作;切实提升调研提案水平,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增强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沟通更加有效、活动更加丰富、组织更加有力。

会议号召广大盟员要充分发挥教育、医疗、科技界别优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凝心聚力促发展,同心同向谱新篇,以更务实的举措、更昂扬的姿态、更坚定的斗志,奋力推动顺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