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1.jpg

 

 

2.jpg

 

3月19日,由民盟四川省委、民盟重庆市委联合主办的“寻踪师矩”——民盟历史遗迹中国画专题展在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隆重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重庆市委主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吴刚,民盟中央研究室主任蔡葵,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邓建强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黄燕苹主持。

 

 

3.jpg

 

开展仪式上,吴刚、赵振铣、邓建强先后致辞,徐辉宣布专题画展开幕,六位画家向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捐赠了民盟历史遗迹作品。

 

 

4.jpg

 

赵振铣在致辞中谈到,川渝两地民盟组织在民盟的发祥地共同主办“寻踪师矩——民盟历史遗迹中国画作品展”,以这种特别的方式重温民盟历史、追忆民盟先贤,旨在重温民盟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展现民盟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民盟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优良传统,激发两省市广大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一处处民盟历史遗迹,一幅幅生动历史画卷,镌刻着民盟先贤前赴后继、不懈进取的奋斗足迹,展现出民盟人“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历史担当和“一生长为国家忧”的社会责任感。

赵振铣指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方兴未艾,川渝两地热火朝天协同共进之势正在形成。四川民盟将和重庆民盟的同仁一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彼此的交流合作,协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奋进“十四五”,迈步新征程中展现民盟作为,贡献民盟力量。

开展仪式后,出席领导和与会同志们一起参观了主题画展。此次画展共展出80位画家的100幅作品,涉及的民盟历史遗迹包括重庆、四川、江苏、云南、上海、陕西、浙江等地的民盟历史遗迹。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