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3]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为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回顾民盟光荣历史,总结民盟先进经验,展示盟员时代风采,3月19日,民盟宜宾市委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第29期新盟员培训活动在李庄镇举行。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副主委杨南翎、陶涛,秘书长龙伟出席活动。

图一:民盟宜宾市委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第29期新盟员培训活动.jpg

民盟宜宾市委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第29期新盟员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与会盟员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学习了民盟先贤在李庄坚持文化抗战的动人事迹。民盟宜宾市委原主委张乃富为盟员们作了“学习党史盟史、传承民盟精神”主题讲座,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重温了80年来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光辉历程,勉励盟员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责、争做合格盟员。民盟宜宾市委原副主委陈明本分享了民盟成立80年来各个时期的责任担当及民盟英烈可歌可泣的故事。交流发言时,盟员们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图二:与会盟员参观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JPG

与会盟员参观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陈列室

图三:民盟宜宾市委原主委张乃富.jpg

民盟宜宾市委原主委 张乃富

图四:民盟宜宾市委原副主委陈明本.jpg

民盟宜宾市委原副主委 陈明本

会上,廖霆代表民盟宜宾市委对全体新盟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向新盟员们简要介绍了民盟的宗旨和特色,民盟宜宾市委基本情况,并对全体新盟员和各基层组织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代表寄予殷切希望:一是要学史知来,砥砺初心,弘扬“民盟精神”。二是要牢记使命,服务大局,切实履职尽责。三是要提升修养,增强自信,树立“民盟形象”。

图五: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廖霆.jpg

民盟宜宾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 廖霆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对民盟成立8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辉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对盟史、盟章和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增进了新老盟员之间的感情,增强了作为民盟盟员的自豪感、荣誉感和组织认同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加强党史盟史的学习,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与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为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