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3]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蓬溪县总支 敬利

   为热烈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民盟蓬溪总支以诗歌、书画、现场参观、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向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共收到书画作品6件、诗歌作品5件。

微信图片_20210322163739.png

   3月19日上午,民盟蓬溪总支38名盟员开展了“见证盟遂合作成果·携手同心共铸辉煌”主题实践活动。在盟遂合作陈列馆观,大家参观了陈列馆、同心林、黑龙凼水库建设等情况,通过一幅幅图片一组组数据,重温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回顾了盟遂合作3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硕成果。在武引蓬船灌区,大家参观了白鹤林水库建设和水美新村建设情况,了解了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推进情况,展望了盟遂合作的美好前景。大家纷纷表示,盟遂合作成果显著,令人振奋,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盟遂合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加快“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22163759.png

   3月19日下午,召开了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座谈会。民盟遂宁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庞雪君、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总支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对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位盟员畅所欲言,结合自身经历,学盟史、谈体会、话发展、提建议。

   庞雪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希望民盟蓬溪总支和广大盟员以庆祝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共识、加强参政议政、加强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导,抓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蓬溪总支换届、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直通车”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和加快建设“三县一城”、打造川渝毗邻地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