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3]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遂中总支:李飞

   遂宁民盟遂中总支贺中国民主同盟80周年华诞,学“两会”提参政议政水平

   194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在重庆成立,经历80载风风雨雨,成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同行,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宝贵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片1.png

   80年后的今天,2021年3月19日中国民主同盟遂宁中学总支在个特殊的日子里,共聚遂中本部校史馆,为民盟庆祝80华诞。本次会议由民盟遂中总支主委雷昌荣主持,总支副主委刘宁江、伍都丽、李飞、吴双,委员伍小晖、蒋静等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40余人次参会,此外还有幸邀请到了《中国报道》杜辉霞和自媒体代长杰等新闻界的盟员朋友参会,盟员李皓月、谢蓬春也为此次会议做了大量宣传报道。本次会议雷主委首先发表了庆祝民盟生日的相关讲话,会后众多盟员有感而发,其中宋以荣老师、陈娟老师、田忠老师都书写了一首庆祝民盟生日的相关诗词。会议第二项议程,雷昌荣主委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精神,其中重点提到“十四五”规划中关于教育工作的事项,雷主委分别就“推进基本公共教育均等化”、“增强职业技术教育适应性”、“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深化教育改革”等五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雷主委同时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教育界的同仁应该勇于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优秀高素质人才。

 图片2.png

   作为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其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第三部分,民盟遂中总支副主委李飞就社情民意如何撰写跟大家做了一次交流,他从社情民意的概念、地位、作用、要求、写作技巧、案例等六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8条操作性强的写作建议,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参政议政热情。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鲜明、实际操作性强。此外李飞副主委还就盟总支2021年调研课题相关情况跟大家做了汇报,其中重点就课题选题的背景、意义、作用、调研方案、预计结题时间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图片3.png

   会议最后雷昌荣主委就总支2020年“为发展建功,为民盟添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盟市委“建功,添彩”活动相关细则进行了介绍。雷主委结合我们总支的特点,安排并部署了2021年总支相关活动,突出教育者的特色,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履职水平,以优异成绩展现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