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4]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古利、李祥

   为重温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民主党派成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理想信念,3月20日,民盟五通桥区总支“学党史、忆合作、话传承、共奋斗”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总支主委古利,总支原主委陈实,部分退休盟员参加活动。


IMG_9005.jpg


   大家一同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陈实表示,80年前,民盟先辈认识到没有联合,就不可能在中国真正实行民主宪政,他们一直坚持团结抗日。中国民主同盟的前期组织——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最初的政治主张就是“贯彻抗日主张,实践民主精神,加强国内团结”。后来,民盟积极响应“五一口号”,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

IMG_9004.jpg

   古利指出,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通过学习党史和统一战线历史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政治制度,是中国社会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民盟五通桥区总支自成立以来,始终积极围绕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积极发挥优势,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今年,我们启动“学党史、忆合作、话传承、共奋斗”系列活动,旨在号召盟员时刻牢记自身使命,不断坚定自身信念,认真履行着参政党应尽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