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06]
文章来源:民盟绵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绵阳市委会

大力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开发应用”,有利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打造科技创新特区,对于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绵阳、助推中国科技城建设和西部现代化强市非常有必要

参观现场800像素.jpg

参观现场

按照工作计划,3月31日下午,民盟绵阳市委副主委邓建忠、胡进耀带调研组一行6人来到绵阳市科技馆,进行主题为“中国科技城大数据+人工智能开发应用实地考察工作,本次活动受到了绵阳市科协副主席何仁毅的热情接待。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组成员们依次参观了科技馆航空航天、卫星与信息、核武器与核科技、科技绵阳等展区,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各个展厅的特色与运营现状,饶有兴致体验了科技馆部分智慧人机交互设备。

座谈现场800像素.jpg

座谈现场

座谈中,双方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科技馆中的融合现状、使用前景、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调研组成员对科技馆在帮助提青少年科学学科兴趣普及全民基础科学知识、提供社会科普服务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赞扬,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本次调研的成果,组织盟内外专家围绕青少年科普基地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开发应用,提升科技馆智能水平,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智慧人工的新经济增长点,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