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06]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3月11日至3月16日,都江堰市“两会”相继召开。民盟都江堰市总支的3位人大代表和14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委员的神圣职责,聚焦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实事,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在都江堰“两会”期间展现了新时代盟员好风采,发出了民盟好声音。

image.png

“两会”期间,围绕成都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四件大事”;聚焦“两个率先”落地落实,奋力推进市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十一项“起步工程”;统筹做好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各项部署,加快打造带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等中心工作, 与会盟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认真审议协商各项工作报告,建诤言,献良策,提交了《关于以统筹融合为核心推进全龄友好包容城市建设的建议》等政协提案共39件(其中集体提案1件),提交了《关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认定的建议》等代表建议11条,内容涉及建设成都市旅游消费中心、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等多个方面。盟员代表和委员充分发挥各专业领域优势,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积极参政议政,展现了民盟基层组织的良好形象,为推动都江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两个率先”新局面贡献民盟力量。

在市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邓志平、刘冬、李祝辉、罗佳、罗剑波等5位盟员被评为都江堰市2020年度优秀政协委员,盟员周霞《关于发展“夜间经济”坚实成都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支撑的建议》、刘冬《关于推进村级和城市部分社区建制调整改革的建议》荣获2020年度优秀政协提案。在都江堰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式上,盟员孟伟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强化农村群宴管理的建议》获都江堰市2020年度人大“优秀建议批评意见”。(龙再兴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