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12]
文章来源:民盟内江市委会
作者:民盟内江市委会

4月8日下午,民盟内江市中区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民盟内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市中区支部主委张建新主持会议。

市中区学习.jpg

张建新就中共中央出台《条例》的重要意义、统战工作原则、统战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要求等进行讲解,重点学习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以及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等章节内容。

张建新指出,《条例》是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的行动指南,全体盟员要逐字逐句深入学习,进一步理解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全新认识法宝、熟练掌握法宝、更好运用法宝,深刻认识当前统一战线的时代使命。要对标《条例》找差距,补短板,切实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主动作为,努力适应时代要求。并希望全体盟员把对《条例》的学习贯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为助推市中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扎实贡献,以更加丰硕的参政履职成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献礼。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并对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总结了民盟市中区支部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