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16]
文章来源:民盟广安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安市委会

   2021年4月12日下午,在广安区人大常委会议室,由民盟广安区总支主委、广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明轩同志组织召开了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总支全体委员、不是总支委员的支部委员参会。


图片1.png

   会议就2021年全年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党史盟史学习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民盟成立8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盟员学习“四史”和党盟合作史、盟史盟章等;组织盟员到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接受教育。根据有关要求,在今年内拟分两批、两条路线在省内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二是加强参政议政实效。要求做好市区两会提案和意见建议的撰写,要求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人至少提交1件;加强社情民意的撰写,每位盟员每年撰写不少于1篇;积极组织盟员参加民盟中央、民盟省委的教育、法治、民生等论坛征文活动以及统战政协系统的征文活动。

   三是提升社会服务影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继续做好“三个一”活动;组织全体盟员参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抓好城市社区服务、志愿者服务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社会服务,做实社会服务品牌;深化义诊支教、烛光行动、文化科技法律下乡等活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