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19]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7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交汇之际,民盟温江区总支组织开展了题为“学党史增信念 温盟史强担当”的专题教育活动。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张力,民盟温江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李大鸿,民盟温江区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资蓉等参加活动。

活动前,李大鸿向民盟温江区总支全体盟员作了总支2020年工作总结,并就继续高质量履行好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社会服务等重要领域职能,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image.png

活动中,张力就中国民主同盟自成立之初到发展至今的历程向全体盟员进行了主题宣讲,真实地再现了民盟的辉煌历史。回顾历史,民盟的创建者和早期领导人为坚持抗战,团结进步,反对投降、分裂、倒退而坚持斗争;抗战胜利后,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反内战、反独裁,为争取民主、促进和平做出了巨大努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密切合作,从未改变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积极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民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紧紧地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建言献策,在社会各项事业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image.png


一石激起千层浪,民盟走过的苦难岁月与光辉历程随即在全体盟员中激发了广泛的思想共鸣,通过重温盟的历史、共贺盟的生日、共话盟的发展,盟员们纷纷表达出对民盟先贤们忧国忧民、胸怀大志的情怀,心系社会、无私无畏的品格,追求真理、持操守节的风骨的由衷敬佩,催生了身为一名民盟成员的强烈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民盟增添光彩的使命担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