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21]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民盟广元市委

image.png

4月14日,广元市政协召开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工作会。会议对2021年广元市政协七届六次全会遴选出的10件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协商。

会议明确今年市政协将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牵头督办《关于做好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建议》等10件重点提案。

民盟广元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构建广元市特色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体系的建议》(第56号)《关于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的建议》(第54号)被列为重点提案,将分别由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罗新原牵头督办。

近年来,民盟广元市委秉持“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市政协七届六次全会上共提交集体提案、委员个人提案和委员联名提案38件,其中集体提案6件。2021年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中,涉及我市民政、商务、教育、经信、农业农村、交通运输、城管执法等行业领域共10件。民盟广元市委集体提案入选市政协重点提案共2件。

市政协副主席马放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市政协各专委会重点提案者,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实施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办理进行了沟通。民盟广元市委将积极参与2件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民盟广元市直属机关支部副主委唐丽娟代表民盟市委参加会议。

(图/文 唐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