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22]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4月11日,民盟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老、中、青三代盟员和入盟积极分子78人,冒着蒙蒙春雨,前往位于邛崃市高何镇石塔寺的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民盟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朱建华,副主委黄丽君、陈东林、陈彬兵、高戈参加活动。

image.png

   在红军长征纪念馆,川大盟员参观了石塔寺红军苏维埃旧址、红军亭、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等红色遗址,观看了红军战士当年使用的枪炮、大刀、旗帜、生活用品等文物,重温了1935年11月至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在邛崃地区扩军、备战、筹粮,积极宣传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邛崃领导组建石塔区苏维埃政府等难忘的历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image.png

   在参观学习期间,川大民盟还组织参会盟员集中学习了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意见》和《民盟成都市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关于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学习会上,朱建华进行了民盟四川大学基层委员会2020年盟务工作总结,介绍了本年度川大民盟组织及盟员个人获得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民盟成都市委表彰的情况,并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纪念活动,就2021年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工作思路及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