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10]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传承五四精神,绽放奋斗青春。日前,民盟江阳区基层委员会盟员易飞荣获第8届“泸州五四青年奖章”荣誉称号,盟员陈雪所在的泸州市江阳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与总量控制股荣获泸州市江阳区2021年“工人先锋号”称号。他(她)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挥洒青春和汗水,在实学实干中书写担当,以青春之我奏响奉献之歌。

8f880ffadba7bdb4b77b6f8398e58a1.jpg

易飞,四川宇恒泰环境监测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高级工程师,现任民盟江阳区机关综合支部社会服务支委,曾就职于宜宾天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任教7年,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于2018年从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辞职,入职四川宇恒泰环境监测有限公司工作。

自公司组建起,易飞便全面负责公司的技术管理工作,全面梳理了公司技术管理流程,主持编制完成了公司《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技术文件。他在兢兢业业的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得益于有化工企业和学校教学经验基础,很快成为专业技术先锋、管理领头羊,监测工作中的各种疑难杂症他都一一攻克,并利用所学知识和经验积累,带领刚毕业的大学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进行现场踏勘和技术讲解,打造业务精湛的技术团队,圆满完成各项技术任务。截止目前,已完成100余家企业的环保技术咨询服务。

  作为民主党派人士,易飞怀揣服务回馈社会信念,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易飞组织公司员工冒着新冠病毒感染的危险,从2020年除夕开始连续奋战30余天,积极配合泸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医疗废水检验检测,为泸州的抗疫工作奉献微薄之力,于2016年、2017年被民盟泸州市委员会评为优秀盟员

d196a2c905601bb1ffe8736f76e0f08.jpg

  陈雪,泸州市江阳生态环境局污染防治与总量控制股负责人,民盟江阳区基层委员会盟员。陈雪所在股室承担着全局重要任务,主要负责全区大气、土壤、固体废物、噪声污染防治和监测管理工作。作为股室负责人,陈雪带领股室成员,务实担当,忘我付出,精诚协作,全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牵头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统筹协调大气污染防治事项,多角度、多方位为领导出谋划策,逐一解决大气污染防治突出问题。2020年,全区PM2.5平均浓度为36.3微克每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89.2%,主要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目标任务指标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总量较2015年分别下降27%42.5%

  在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中,陈雪带领团队督促泸州市保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况场点)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初步调查,并完成评审工作;督促江阳区土壤污染重点监管企业按照规定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自行监测;积极开展全区域矿山矿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截止目前,江阳区28座非煤矿山,已关闭非煤矿山22处,在产6座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治。

  陈雪所在的股室还牵头制定了《江阳区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医药和化工行业环境风险专项整治、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污泥等工业固体废物非法倾倒排查、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页岩气开采行业工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等工作,对涉危险废物重点企业、行业开展摸排和执法检查,对被检查企业实行清单制+销号制管理。身为盟员,陈雪还努力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全力护航生态环境保护。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像易飞、陈雪那样,无数盟员立足自身岗位,勤勤恳恳,拼搏奉献,昂扬奋进,攻坚克难,热心民盟工作,不负青春,让炽热的理想在奋斗的年华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