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10]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4月30日,由峨眉山博物馆、峨眉山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民盟峨眉山市总支协办的冉启雍绘画艺术展在峨眉山博物馆举办。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展。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洪,民盟峨眉山市总支负责人等应邀出席。

IMG_9599.jpg

IMG_9588.JPG

此次画展的主题是“浓墨重彩,大写峨眉山”,展出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25日。画展系统展示了冉启雍先生60余年的绘画历程和76幅代表作品,有大气、凝重的山水,性灵、重彩的花鸟,神韵、个性的人物,浑厚、质感的油画。冉启雍作品多取材于巴山蜀水,尤其钟情于画峨眉山,内容丰富多彩,其作品气势恢弘,浑朴凝重,气韵生动,集传统与现代为一体,于中西结合中展现多样风格和鲜明个性。

IMG_9582.JPG

刘淑玉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展览的作品,体现了冉启雍对峨眉山水朴实、真诚的感情。凭着对艺术的执著和对山水的痴情,冉老师在艺术道路上坚定跋涉,辛勤耕耘,也正是这种精神和情怀,使他的水墨艺术得以升华。希望更多的盟内书画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

IMG_9596.JPG

IMG_9597.JPG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所有嘉宾纷纷参观了冉启雍的画展,对他多年致力于宣传峨眉山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IMG_9595.JPG

冉启雍,民盟盟员,1944年生于重庆彭水县, 1965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图画科,现为文化部聘用画家、国家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敦煌创作中心委员、四川省美协会员、峨眉山画院院长。他不仅是一位优秀的画家,也是一位优秀的美术教育者,固守在美术讲台30余年,为人师表、播洒光明,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美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