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11]
文章来源:民盟德阳市委会
作者:德阳市委办公室肖敏


为扎实开展德阳统战“六大行动”,发挥“直通车”功能,积极争取将民盟中央年度重点课题《推进新时代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与德阳文旅发展紧密结合起来,58日,民盟德阳市委邀请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朱家媛,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学松一行,赴广汉开展文旅融合发展考察调研,民盟德阳市委主委、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秘书长米明芳陪同考察调研活动。

DSCN5245.JPG

调研组一行先深入鸭子河湿地保护区,对湿地植被、生态环境、候鸟越冬保护工作进行了细致考察,彭学松对德阳和广汉重视湿地生态治理,努力为越冬候鸟营造良好的生存空间,让广大观鸟爱好者有一个适宜观鸟的环境的做法表示赞赏,他建议要持续加强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自然保护意识。

DSCN5395.JPG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三星堆博物馆的综合馆、青铜馆,详细了解三星堆文明的辉煌灿烂和古蜀历史文化的发展脉络,朱家媛指出,三星堆遗址是神秘而又发达的古蜀文明的一个载体,是中华文明尤其是长江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在全国乃至全球都有着独特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资源价值,是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要抓好三星堆遗址保护利用,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调研组还结合自身专业,就三星堆文物古迹保护、文创产品开发、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与了意见和建议。

 DSCN54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