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0]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会
作者:文化总支:庄毅滨


我来自大海,闽南的燕尾山墙、红砖赤瓦很鲜艳,那里的鱼虾鲜美而风暴异常凶猛。因工作需要背井离乡,入川多年之后,有幸加入遂宁民盟这个和睦而温暖的大家庭。自2018年入盟以来,我将以往业余写作的时间留出了一部分,用来关注社情;将以往业余写作的笔墨留出了一部分,用来撰写民意。那些善良的提醒定会催开美丽的牡丹。恰恰基于客观事实的调研,正是你在必要关头挺身而出高声畅言的基础。将我的诗意雪藏,或换之以义正辞严的慷慨激扬,或换之以实事求是的奋笔疾书。

我渴望将自己开成一片野菊花,花蕊要朝向太阳,要明亮且灿烂,金黄色的花儿要开出一千瓣一万瓣的模样。那点点细微的花瓣,随风可飘至山涧田野,随雨可混入沃土养料。深入基层的需求,摸清事物的本质,才有机会抓住某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的机会,也就找到了让理想的种子发芽的阳光与土壤。我时常会抱起我的孩子,紧紧的抱住他,过分得像抓住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和其他父母亲一样,我绝不会让他们的未来受到一丁点儿的威胁,保护好我们需要保护的人,保护好我们脚下的土地,保护生命的权力。

恰如风里雨里的这两年,我们经历了太多挑战,疫情的变化、内外部经济环境的调整,病毒与病毒一起蔓延。我们当中的逆行者偏偏接踵而至。我的盟友们正与广大医卫战士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一腔热血之躯筑起守卫人民与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将病毒牢牢阻挡在家门之外。我心中那股沉寂多年的热血一次次沸腾,再沸腾!他们的义举不断提醒着同是盟员的我——必须战斗,必须参与,必须坚持,必须胜利!在中国历史的任何一个时期,任何磨难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正是这英勇无畏的民族信仰,薪火相传的时代精髓,前仆后继的献身精神,阳光下野菊花般蓬勃、神气、耀眼。

我与我的盟友们正以教师、医生、护士、工程师的身份,以父亲、母亲、儿女的名义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奋斗着,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为经济建设出谋划策,我眼中的盟员们勇于发声,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角度的声音,洪亮且清脆,关注细微的角落,谱写进步的乐章。顾好小家为大家,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为前提基础,不断学习进步,力争为发展建功,为民盟添彩。我们也有计划,在胜利之后,坐在阳光下,沏碗茶或斟杯酒,静一静这条奔波的路途,敬一敬这群勤劳而勇敢的盟友们,再回忆回忆这80年来民盟先贤伟大且常忆常新的峥嵘岁月,为继往开来埋下坚定的伏笔,与三十二万盟友共同描绘出一幅百花盛开的芬芳画卷。

入盟时间虽短,但在这段珍贵的时间里,在遂宁,我已找到了归属感。三十余载盟遂合作,凝聚了多少民盟前辈的初心。八十年盟史,流过多少仁人志士的爱国热血……这是一份前所未有的集体荣誉感。我以身为民盟的一员而感到无比骄傲,为民盟先贤所作的努力而感到无比自豪。在组织的关心下,我们的本职工作也得到了指导和帮扶,盟员的使命感愈来愈加浓烈,自觉参与进来,反馈之以持续关注公益,持续发光发热。我正以我的方式、我的声音、我的文字,与我的盟友们努力争取优秀的表现在参政议政的历史舞台上。与众仁人志士团结一致,与我的盟友们继续努力,用最真诚的善意不断追求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费老所言)。

愿作野菊花一朵,虽小也要向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