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5]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5月21日下午,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市民文化艺术学校花都校区一楼的党史教育基地人群涌动,《我的祖国》《绒花》优美动情的歌声飘荡在整个校区。这是由民盟成都市龙泉驿区总支文化支部与民盟泸州市直属工委文艺支部联谊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声中的党史——学党史 赏红歌 颂党恩"主题讲座活动。该活动由龙泉驿区文体旅局主办,龙泉驿区文化馆承办,民盟龙泉文化支部负责组织协调,民盟泸州市直属工委文艺支部主委李劲松主讲。社区市民、党员、学员、盟员及学校部分教职工60余人到场参加讲座。

4468e7029b3ab1398fd4f6ffad59c2e.jpg

开讲前,李劲松指导大家互动演唱,活跃的形式吸引住了在场所有人。李劲松从回顾歌曲《国际歌》对中国最早期的影响,再到歌曲《北方吹来十月的风》《南湖的水党的摇蓝》讲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用歌曲串联中共党史,让群众通过画龙点睛的歌曲(词)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走过的艰难岁月深有体会,其间风趣幽默的言辞,恰到好处的范唱引来阵阵掌声。李劲松在讲到四渡赤水时,还不失时机的将泸州的红军学院、二郎滩、太平渡、石厢子等红色教育基地介绍给大家,加深对泸州的了解,并即兴演唱了由文艺支部盟员创作的《分盐山歌》。

大家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治军严明;聆听并跟唱《春天的故事》回顾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日新月异听赏(唱)《江山》知晓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最后,讲座在《把一切献给党》的全体歌声中结束。

这种形式的党史学习太新颖有意义,完全不枯燥90分钟感觉还没有听够。”“通过讲座,既了解了相关党史,更理解了这几首红歌的时代意义,红歌现在唱感觉又有了新的情感体会。讲座结束后许多听众兴奋地围绕在李劲松身边称赞到

活动结束后,两地支部主委及部分盟员就各自支部的活动开展以及未来的进一步联谊交流作了亲切交谈。

据悉,这种跨地区的基层盟组织联谊与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党史 、赏红歌、颂党恩”在两地都尚属首次,今后,讲座还将到泸州基层、社区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