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民盟乐山市委会

5月14日,民盟乐山市直机关总支调研组赴乐山市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再利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民盟乐山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秋实,民盟市直机关总支副主委王文跃等参加调研。


IMG_9838.jpg

IMG_9839.JPG

在光大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盟员们一边参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现场,一边详细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处理原理、生产工艺流程和餐厨垃圾再利用流程。在参观过程中,盟员们积极与光大公司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共同讨论了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再利用工作的现状,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重点围绕分类运输过程和终端处理设施建设短板明显、垃圾焚烧比例低、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群众对生活垃圾“如何分”不熟悉导致参与度不高、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专项投入经费不足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一致认为,目前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再利用工作还处于起步阶段,要加大政策宣传,加强经费保障,加强市场监管,政府、公司、个人要协调联动,形成全民合力,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中推进乐山高质量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