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5]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5月24日,由民盟乐山市委、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办,民盟峨眉山市总支、峨眉山博物馆承办的冉启雍绘画作品捐赠仪式在峨眉山市隆重举行。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山市委主委刘淑玉,峨眉山市政协主席樊廷举,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沙湾区政府副区长袁洪,峨眉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万仕君,峨眉山市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尧桂芳,中共峨眉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文香,峨眉山博物馆馆长刘杰等出席捐赠仪式。


合影.JPG




樊廷举为冉启雍颁发收藏证书.JPG

刘杰代表峨眉山博物馆接受捐赠.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抒发盟员爱国爱党的伟大情怀,民盟峨眉总支盟员、峨眉山画院院长冉启雍向峨眉山博物馆捐赠绘画作品30幅。刘杰代表峨眉山博物馆接受捐赠,樊廷举为冉启雍颁发收藏证书。

尧桂芳致辞.JPG

捐赠仪式上,尧桂芳代表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对冉启雍先生无偿捐赠表示感谢。她表示,冉启雍先生捐赠30幅画作给峨眉山博物馆收藏,饱含着对峨眉山的热爱,也为这些画作找到了最好的归宿。峨眉山博物馆一定要做好接收,妥善保存,让这些作品永远留传下去。

刘淑玉讲话.JPG

刘淑玉代表民盟乐山市委向无私奉献、无偿捐赠绘画作品的冉启雍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作为乐山盟员的优秀代表,冉启雍先生在绘画领域精耕细作,在艺术道路上孜孜以求,凭着对绘画艺术的执着和对峨眉山水的痴情,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绘画风格。此次绘画作品捐赠活动,充分体现了冉先生作为民盟盟员的高尚情操和对峨眉文化的认可,对进一步提升峨眉民盟的知名度、美誉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为广大文艺界盟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希望以冉启雍为代表的广大文艺界盟员,充分认识自己所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更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献礼。

冉启雍艺术人生座谈会.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共同参观了冉启雍绘画作品展,并参加了冉启雍艺术人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