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6]
文章来源:德阳市委广汉支部
作者:德阳市委广汉支部王家友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也迎来了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华诞。双喜临门,可歌,可贺!

 八十年前,中国民主同盟在全民族奋力抗战的怒吼与炮火中在美丽的山城——我的故乡重庆诞生了。

 八十年来,中国民主同盟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风雨兼程,跨越历史的长河,闯过无数激流险滩,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迎来了今日之欣欣向荣、彩霞满天的神州盛世。

 我作为有着三十六年盟龄的民盟后辈,对民盟有着深厚情意。面对盛世年华,欣喜若狂,能不引亢高歌这盛世华年?

 民盟广汉支部曾经是民盟四川省委的一个直属支部,从1947年初春民盟广汉基层组织的诞生,到2021年的此时此刻,整整七十四年的光辉历程。山一程,水一程,初心犹在。

 民盟广汉支部的老前辈盟员——当年的青年才俊,他们从迎接新中国的曙光到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个个英姿焕发;改革开放之后,民盟广汉支部组织壮大,新鲜血液绵绵不断。我也在改革开放的美好形势之下于1985年首个教师节成为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此后,三十六年来,亲自参与支部工作,目睹全体盟员为社会主义建设奋进的身影,深感共和国的旗帜上飘曳着盟员的风采。

 在改革开放的日日夜夜,我们为共和国,为广汉市的经济发展不辱使命,每个时期都有自己的功勋,都有引以为荣的成就。

 办义学,新民学校的业绩已标榜史册,金杯为证。老盟员邓伯海先生牵线搭桥,引资助学,是我们关注民生,为国分忧的善举。多次“三下乡”去松林、高坪、三水,扶贫济困,谱写了一曲曲新歌。盟员悉心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盟员服务农桑,扎根基层,彰显我们的软实力。

 我作为曾经的广汉政协委员(三届),支委和兼职办公室工作人员得到了支部前主委黄家康先生、曾光宗先生和刚刚卸任的肖铁成先生的指教和关爱,他们给了我平台,他们使我对民盟光荣历史的认识水平,参政议政能力有所提升。作为盟员,不负参政党的历史和时代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才是民主党派的生命力。为此,我在九十年代还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当年,民盟广汉支部在沉寂了二十年之后,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后,枯木逢春,由四九年前入盟的老同志率领刚入盟的中青年迈开新的步伐。

    有着诗人情怀的江德清先生是我入盟介绍人。江老同我谈文学,谈人生,谈民盟的革命历程,谈红烛诗人闻一多,谈有骨气的文豪朱自清——-民盟的先贤鼓舞了我,我走进民盟之门乃是我一生之大幸。作为“异乡人”,从此,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老前辈们都非常器重于我,时任支部主委德黄家康先生多次与我交谈,希望我担任起民盟广汉支部办公室的工作。没有编制,业余工作,还得去新民学校上课。我认为,这是对我的培养,是对新盟员的爱护。于是,三十五年的时间,历任主委黄家康、曾光宗、肖铁城三位先生都把我当作朋友,心心相印,共同完成民盟省市委和广汉统战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十六年里,我连续三届被支部推荐为广汉政协委员,多次参加民盟德阳市委的选举代表大会,多次被评为优秀的盟务工作者。时光荏苒,许多美好的记忆都铭刻心间。

在全盟纪念八十华诞的喜庆日子里,我要感恩盟组织对我的教育,感恩民盟广汉支部全体盟员和历届主委对我的信任与关怀!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往事历历在目,民盟春光无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这是一个有着三十六年盟龄的盟员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