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28]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5月25日,为贯彻民盟中央关于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建设的精神,落实民盟省市委帮扶新津开展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社会服务的要求,民盟新津区支部召开乡村振兴帮扶对接会。民盟成都市委医卫健康工委副主任高中森,民盟新津区支部,新津区5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进一步商讨了帮扶的内容、形式、活动等事项,并明确了三项事务:一是帮扶点位。确定武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花源街道中心卫生院、兴义镇中心卫生院、安西镇公立卫生院等5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重点帮扶对象。二是错位发展。根据5个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组建一支特色家庭医生团队,制定一项特色签约服务包,帮扶一项特色适宜技术、建设一栋健康楼宇。三是时间节点。用3周时间对帮扶对象进行全面摸底调研,6月底在五津街道举办帮扶授牌,为50年以上党龄的中共老党员赠送签约包等活动,用2-3年时间打造新津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社会服务融合发展模式,为基层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罗小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