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5-31]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5月27日,民盟资阳市委会携手雁江区萌缘教育咨询服务部,在雁江区中和镇太和小学创新希望村小开展庆六一“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主题活动,通过讲革命故事、唱红色歌曲、读经典书籍等生动有效的形式,让故事入人心、歌声满校园、经典进课堂。

   盟员邱琼老师为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过雪山的感人故事《丰碑》。听着老师的讲述,孩子们眼里泛着泪花,军需处长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个孩子。接着,学生们自编自导的情景剧《放牛郎王二小》又让大家开心得纷纷拍手叫好......舞台上孩子们用自己的表演动情地讲述着一个个感人的爱国英雄故事,表达了自己对英雄的敬仰和对祖国满满的爱。

讲故事.png


  《红星闪闪》《歌唱王二小》《五星红旗》《团结就是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 红歌联唱让孩子们在一首又一首的红色旋律浸润中得到了心灵的洗礼,操场上红旗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五月的校园成了红色的海洋。

唱红歌.png

   活动现场,举行了“同心悦读角”授牌仪式,民盟资阳市委会为创新希望村小的69个孩子每人赠送了一份特别的六一节儿童节礼物——红色经典故事书。“谢谢民盟的叔叔阿姨,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节日礼物!明年你们还会来吗,我们还能收到新书吗?”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按奈不住的兴奋和喜悦,迫不急待的捧着新书读起来。

捐书.png

随后,还举行了“同心传递”趣味活动,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趣味运动会.png


  “非常感谢民盟资阳市委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让我们村小的孩子以自己最质朴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快乐的儿童节!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我们学校,支持我们的乡村教育!” 校长肖春明说。

5.jpg

  据悉,民盟资阳市委会“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主题活动还将到其他村镇学校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