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03]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何炼文、李祥

伴随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节拍, 5月31日,民盟沙湾区总支、沙湾区教育局、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沙湾分公司在沙湾镇范店明德小学校联合举办“爱心相伴 情暖六一”助学活动。民盟乐山市副主委、沙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洪,沙湾区教育局局长孙盛君,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沙湾分公司经理邓霞,民盟沙湾区总支主委何炼文,沙湾镇政法委员徐育超,明德小学校长罗章彬及师生共计60多人参加活动。

合唱.jpeg


沙湾助学心理课.jpeg


在会议室,孩子们向来宾敬献了红领巾,助学活动在全场人员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针对该校学生多为留守儿童的现状,民盟沙湾区总支特邀沫若中学专职心理老师李春梅为孩子们做了《爱自己是一生的课题》的心理辅导课,为孩子们播下美和善的种子。新华文轩为参加活动的学生捐赠了价值2000余元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捐赠书籍.jpeg

在听取了学校基本情况介绍后,袁洪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爱国、报国、强国的远大志向,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把个人的志向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成长同时代的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的奋斗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

袁洪要求民盟沙湾区总支围绕乡村教育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大手拉小手,同心筑童梦”活动,为孩子们的明天插上飞翔的翅膀!

沙湾助学合影.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