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07]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
作者:民盟遂宁市委 熊聆邑

 5月26日至27日,中国民主同盟遂宁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吴皓、市委副书记景临出席并讲话。民盟遂宁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作工作报告。民盟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副处长米波,中共遂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静波、副部长唐芳,民建遂宁市委主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邓云出席会议,市相关部门领导到会祝贺,全市115名盟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民主同盟遂宁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刘建军、洪琼、庞雪君、陈建明、潘昀、张仁康、郭伟、余微、郑家苇、周良权、冯建国、郑玲、谢清、罗朝霞、雷昌荣、黄世瑜、周旭东、唐海燕、蒋红梅、查文婧、刘华等21名同志当选为民盟遂宁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刘建军当选为主委,洪琼、庞雪君、陈建明、潘昀、张仁康当选为副主委,秘书长由庞雪君兼任。

微信图片_20210531100001.png

(大会现场)


新一届班子领导合影.jpg

(民盟遂宁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


新一届委员合影.jpg

(民盟遂宁市委新一届委员)


 吴皓对民盟遂宁市委五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化政治交接,按照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工作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紧紧围绕中共遂宁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组织建设中探索新路子、在参政议政中实现新作为、在“盟遂合作”中作出新贡献,为遂宁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贡献民盟力量,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协力谱写遂宁民盟工作新篇章,携手共创多党合作美好前景。


 景临对“盟遂合作”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诞生于抗日烽火之中的中国民主同盟,具有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自1986年“盟遂合作”开展以来,合作领域不断深化拓展,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盟遂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被写入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省发改委、农业厅将《关于深化盟遂合作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建议》作为工作重点。“盟遂合作”被写入中共中央给民盟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贺词,成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耀眼的政治品牌。当前正是遂宁加快建设联动成渝的重要门户枢纽和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的关键时期,民盟遂宁市委要持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水平,增强建言资政、民主监督实效。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擦亮盟遂合作品牌,促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实见效。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李静波指出,民盟是最早在我市建立组织的民主党派,长期以来,民盟市委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以及统筹疫情防控中,做了大量而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汇聚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二是要弘扬优良传统,认真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精准聚焦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好“盟遂合作”这个平台,履职尽责、担当实干,进一步为遂宁发展增助力、添合力,提升党派自身建设质效,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