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07]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吴俊熹

全景.png

5月30日,民盟南充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中共南充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廖伦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南充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苏士勇,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应邀出席会议。

赵.png

赵振铣对南充民盟的各项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民盟南充市委在中共南充市委和民盟四川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希望民盟南充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作为;坚持固本强基,按照“四新三好”总体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南充民盟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续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为助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和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民盟力量。

廖伦.png

廖伦志代表中共南充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过去五年,民盟南充市委带领全市盟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议政建言成果丰硕,社会服务特色鲜明,自身建设卓有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盟南充市委继续自觉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惠民之力;始终传承张澜先生等民盟先辈的崇高风范,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切实提高“五种能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jpg

民建南充市委主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艳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向大会致辞。

朱家媛.png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民盟南充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委、市政协一级巡视员朱家媛代表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南充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南充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决议》;表扬了一批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领导班子1.png

民盟南充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袁伟平为主委,谢勇恩、何华、覃发超、唐虎鸣、李灵为副主委,表决任命吴薇为秘书长。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将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和民盟所能紧密结合,建诤言,献良策,积极服务社会,为我市加快建设成渝第二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全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1.png

各民主党派市(工)委、市工商联、市级有关部门及驻市高校、有关县(市、区)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