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08]
文章来源:民盟乐山市委会
作者:李祥

   6月2日,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民盟乐山市委被授予“民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jpeg


1“同心职教春蕾班”免费定向为美姑县培养400名幼儿教师.JPG


   中共十八大以来,民盟乐山市委以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围绕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充分发挥文化教育界别优势,集中资源力量,打造了“同心职教春蕾班”“健康乐山 民盟在行动”“春蕾助学工程”等扶贫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疫情发生后,积极协调资源,捐钱捐物,全力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做好脱贫攻坚加试题。同时,按照中共乐山市委统一部署,对口沙湾区、夹江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通过走访调研等形式,撰写提案6篇、课题报告和社情民意信息60余篇,向两地党委、政府提出建议意见40余条,助力两地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3围绕金口河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JPG

4“民盟暖冬”行动捐赠20余万元,关爱环卫工人等困难群体.jpg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后工作中,民盟乐山市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立足自身优势,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献计出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2“健康乐山 民盟在行动”服务群众2000余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