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10]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为助力宜宾市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关爱贫困少年儿童,6月2日,民盟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陶涛、秘书长龙伟分别带队前往屏山县、翠屏区部分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调研慰问活动。屏山县教育和体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黄晓轶及相关学校领导参加活动。

图一:民盟宜宾市委向翠屏区旧州小学捐款。  牟亚莉 摄.png

民盟宜宾市委向翠屏区旧州小学捐款。  牟亚莉 摄

图二:民盟宜宾市委向翠屏区江北实验小学捐款。  文静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向翠屏区江北实验小学捐款。  文静 摄

图三:民盟宜宾市委向屏山县和平街小学捐款。  刘厚玲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向屏山县和平街小学捐款。  刘厚玲 摄

图四:民盟宜宾市委到屏山县大乘中学调研。  刘厚玲 摄.jpg

民盟宜宾市委到屏山县大乘中学调研。  刘厚玲 摄

调研组先后前往翠屏区旧州小学、江北实验小学及屏山县和平街小学、大乘中学等“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结对学校进行调研慰问。在调研过程中,盟市委与4所学校开展了座谈交流,明确下一步帮扶计划,并分别在江北实验小学、旧州小学、和平街小学举行了慰问捐款仪式,向3所小学各捐款1万元,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关怀与温暖。

关注和支持教育发展是民盟的优良传统,自2017年9月以来,民盟宜宾市委重点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载体,以翠屏区、屏山县“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结对学校为依托,积极践行民盟先贤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为宜宾市的教育均衡发展倾情奉献。民盟宜宾市委一行表示,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翠屏区、屏山县教育发展,积极牵线搭桥,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结对学校创造更多与外界的交流学习机会,为提高学校教学水平提供更多帮助,为宜宾市城乡教育均衡化发展贡献民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