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6-21]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刘厚玲

近期,由宜宾市科学技术协会、宜宾市教育和体育局共同举办的第36届宜宾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经过县(区)初评、全市终评后圆满落下帷幕。其中,民盟宜宾市二中支部教师肖如霞及其辅导的学生们在此次大赛中荣获优秀科技教师奖、优秀科技辅导员、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奖、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6个奖项。

肖如霞和她的学生们。  张家玉 摄.jpg


【名师简介】

肖如霞个人照。  张家玉 摄.jpg


肖如霞,女,1985年生,大学本科,民盟盟员,中学二级教师。于2009年参加工作,先后在宜宾市翠屏区李端中学、宜宾市第二中学工作,现为市二中化学教师、科技辅导员。期间获得过第十届全国教育科研优秀论文“一等奖”、第33届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第九届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一等奖”、四川省2021年实验教学成果赛”二等奖”、宜宾市化学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宜宾市2019年自制教具评选活动“一等奖”、第36届宜宾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一等奖”和“优秀科技辅导员”、宜宾市第二中学“十佳教学能手”称号等国家、省、市、校级荣誉20余个。2018年,在宜宾市二中党委和行政办支持下创办奇妙科创社,截至目前,她培养的学生们先后获得市、区级科技创新奖项8个。

任教12年间,她一直秉承着“让学生喜欢你,你得首先喜欢学生;让学生充满智慧,你得首先做一名智者;让学生具有创新品质,你得首先不墨守成规”的教学理念,一心教学、热衷搞创新实验。